Saturday, July 12, 2008

不需要理由的快乐

连续工作五天,今天休息天..
感觉日子突然变清闲了...有点不惯
就像有些人,长时间不能再见面便觉得不习惯。
感觉很微弱, 只想将自己埋在椅子/被窝里 。
没有步出家里超过50步..看了十集的戏...
好像从大学毕业到现在都没有一天里看那么多集的戏了
突然好投入戏里的情节.
希望一切都像童话般完美, 般甜蜜,
我不想哭, 不想难过,不想看见我会心疼的事,
因为我不要眼泪和脸颊有碰面的时候,
曾想要学会控制一下自己的感觉,
怎知道好难, 压抑得很苦..
好像我就是戏里面的主角..傻瓜 。。。。
我知道每次是因为重视某件事情, 才会被事情控制了 。
我期待别人快乐,比自己快乐,
常不知不觉中把它交给别人保管。 。
在我心中那一把"快乐的钥匙"的 引擎要加润滑油了。
其实并不难.. 其实很简单..
就从简单和平凡中寻找开心的力量
不要轻易的放弃,任性的转身
很多时候,
我们会忘记了曾经快乐过的时刻,
又在某个时候, 同样的地点,同样的人又回忆起。
在这个忘记了又记起的过程中,
这些快乐是怎么都不会从在我脑海里被抹去
因为记忆就是这么令人难以捉摸。
希望我在某一个清晨
一个人醒来时,
会记得我是要享受一下生活美好的点滴的....

5 comments:

Elain said...

Hehe, 那么闷吗,没有出去走走吗?我去了 KL呢。我无所事事时也会忙着追戏的。别因为一些小事而想不开哦,虽然我也是“哭包”一个,但有时的确是我们自己钻牛角尖而无思乱想而已。前几天,我读到一个 forward mail。里边讲了那么一句话“我们身处的地方,不论是环境、人、事、物,都很容易影响我们的情绪,可是千万别忘了,决定快乐的钥匙,只在你自己手中 ” 我们不要奢望自然会将快乐自动地奉献到我们的手里,我们要学会从自然中去寻找发掘出自然的快乐。

Phei said...

Thanks fen for ur lovely advice...Happy is easy to find when u realize it~~
yahlo,I know u were in KL from ur blog...Qian also went redang for trip, Cheryl in singapore...seems so alone all of a sudden.I would be fine cos i knew I was just easily influenced by the drama as kinda touching. Maybe I keep myself busy then I won't be thinking so much. =) Take care~

Elain said...

oic, no wonder la u din hangout last weekend :)
today bek to work d..no mood lor..but i know i hv to settle my work..holiday dee past =p

be happy always..i know phei can do it de..

Phei said...

Hehe...i am anticipating for another weekend. Maybe is due to the not-doing-anything long holiday that made my mood a little bit unusual...I am definitely ok now. no worries!!

Elain said...

yaya, me too..usually for long weekend, sure i will cari some activity to do de..if not, "fa4 mei2" lor at home..just saw eunice's blog..she went OLD TOWN during weekend..find one day we go tambun eat/go ipoh wan?? we share petrol n go there lor..wan??
we must cari activity de so our weekend more 充实 :)

happy to hear that you are :) back !!